好一条小鱼

瞎瞎生日贺文

*先在微博上发了 忘记在撸否发了 补发
*人物归三叔 ooc归我
*肉无能无所畏惧🙃

吴邪手执青花瓷杯刮着茶叶沫子,散发着说不出的慵懒和沧桑。

他微微侧首,看着那张岁月无法留下痕迹的脸,笑的灿烂如花。

张起灵本应波澜不惊的脸上浮现了一丝无奈,最后还是妥协,笑了。

终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我们是一堆青椒炒饭,青椒炒饭特别香,你知道吗?我们正在......”

妈的智障。吴邪暗骂。

张起灵面无表情地接起:

“找谁?”

“找你。”

“干嘛?”

“有活儿。”

“...”

吴邪把茶杯重重往红木茶几上一放,学着钟鸡脑公的样子劈手夺过小哥的手机。

“你大爷的活,你再找一次小哥我大白狗腿抡不死你…”吴邪还待发作。

“卡!徒弟你崩人设了,你现在是个蛇精病。”那头顿了顿,继续道,“你虽然是个蛇精病但你也要尊师重道…”

吴邪唇角一勾,把手机扔回给小哥,一个眼神:正好南瞎北哑,你们俩组cp吧,我去北京。

“...”

“不是,哑巴你们就没想起点什么重要的事?比如说要过年啊啥的?”那头的声音有点失落委屈。

等了半晌,黑瞎子听那头并没有接话的意思,只好挂了。

“真的是越老越矫情,怎的想起过生日来了...还真是没人记得...自己都快记不得了还指望别人...”似是呓语似是醉言,黑瞎子裹了裹单薄的皮衣打开卷帘门向外走去。

“小花小花我们这头OK了。”

“人妖花啊不是,解当家的,我这儿给您弄好了啊。”

“小花哥哥,黑瞎子没打电话给我,不过你放心,他打来我保证完成任务。”

接完秀秀的电话,解雨臣唤了秘书进来。

“盯梢的人回报情况了吗?”

“回了,那位张爷说黑爷出门了。”

“嗯,下午和明天的行程都帮我推掉,合同和文件送到到解宅,先就这么多,还有事我再叫你。”

“好的,解董。”

秘书转身准备出去,却被解雨臣又叫住了,秘书小姐看到大老板耳朵微微泛红【误】,像是不好意思【误】,然后她听到解董说:“送生日礼物送什么好?”

“解董您是说您要送黑爷生日礼物吗?嗯...送点特殊的有纪念意义的...或者黑爷喜欢的。”秘书小姐眼睛亮亮的看着解雨臣。

“喜欢的吗...好吧,你先出去吧。”解大老板挥了挥手,又坐下玩起了手机,不用猜都知道是俄罗斯方块。

解雨臣用手支着下巴,手指在屏幕上滑动,倏地站起抽了张A4纸开始写,洋洋洒洒写满了一大张,又叫秘书转达给吴邪他们,自己则拿了车钥匙准备开始“黑瞎子的生贺计划”。

盯梢的张海客拿到那份计划的时候是拒绝的,上面他的任务只有几个字:引到**广场。

张海客觉得他遇到了他作为无敌张家人的人生中的一大难题:怎么把一个头脑清晰身手敏捷的盗墓贼引到**广场上。

解雨臣写计划的时候认为张家人的智商如果连这点事儿都办不了那家族消亡也是活该。

他不仅这么认为他还写上去了,然后某爱家族更爱族长的海客君就成功的解决了难题。

解大老板特地开了辆不晃眼的奥迪,中途下车去路边某**用品店买了点东西。

黑瞎子漫无目的的逛着,要过年了,到处都红艳艳的,喜庆得很。

前面正巧在举办活动,围了一大堆人,他隐约还听到了解氏集团举办之类的。

想想到了年关那人一定很忙吧,也不知道有没有吃好睡好,早知道就去偷偷看一眼了,弄得现在担心。

“今天,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的生日...”

黑瞎子听到熟悉的清丽的嗓音,猛的抬头,就是那人,那个如海棠般娇美的解语花,他的爱人。

“我想跟他说谢谢,谢谢你的陪伴,谢谢你的爱,我的小太阳。”解雨臣直勾勾地看着他,他先是呆愣然后飞奔上台,扛起解雨臣就跑。

台下混在人群里的张海客黑人问号脸:“这黑瞎子怎么不按常理出牌?罢了罢了,各回各家各睡各床。”

解雨臣愣了半晌,怒道:“黑瞎子我又不瘸你扛我作甚!?”

“我爱你。”黑瞎子把解雨臣放下来,替他理了理衣服,轻轻道。

“嗯?我没听见...你再说一遍。”解雨臣盯着那双藏在墨镜下的眼睛。

黑瞎子把头埋在解雨臣的肩上,双手环住他的腰,逐字说道:“我、爱、你,我的花儿。”

“生日快乐。”身后的夜幕上绽开了绚烂夺目的烟花,黑瞎子听见了那句生日快乐,把解雨臣搂的更紧了些。

黑瞎子笑了,露牙龈的那种,解雨臣笑了,秀恩爱的那种。

解雨臣和黑瞎子走在灯火通明的街上,寒风吹过,却吹不走温暖。

“真想跟你就这样走下去。”黑瞎子难得的认真语气。

解雨臣在大衣口袋里摸了摸,抬头问:“你那儿?还是我那儿?草莓还是薄荷?”

“你那儿吧,我那儿怪冷的,别把你冻着了,用草莓的,你不是不喜欢薄荷吗?”黑瞎子歪头想了想道。

他们绕过几条巷子,进了解宅,满屋的红灯笼散发的暖光照在人脸上,柔和,暖化了冬日的寒意。

你是我的小太阳,

你是我的小花儿,

其实从未变过,始终如一。

*小太阳的称呼是出自三毛的“其实活着
还真是件美好的事,不在于风景多美多壮观,而是在于遇见了谁,被温暖了一下,然后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成为一个小太阳,去温暖别人”

评论(1)

热度(5)